墨白

突然回忆起奶奶家的老院子,草木葳蕤。时间流逝,记忆也变得模糊起来,我担心那个陪伴我很久的小院子随着时间流逝,或者人的消失被我遗忘。奶奶家那棵大无花果树,因为和菜园子争养分和阳光就被奶奶给砍了,不然今年这么大的雪,肯定有山里奇怪的大鸟飞出来啄树上的干果。墙边的佛手葡萄着了虫子,怎么用药都治不好,也砍了,原本以为会长出新枝,但葡萄树还是没能熬过那个冬天。以前奶奶家的窗台外面有一个堆瓶子的犄角旮旯,夏天奶奶经常从里面掏出水青,怪吓人的。另一个窗台底下的仙人掌🌵自从我从窗台掉下去砸了它们之后它们就一蹶不振,最终英年早逝😂想。家里的小菜园规格一直在变,种的菜也千奇百怪,实在是记不清了,但铁打的两行韭菜,春天土豆秋天白菜,这三样永远不会变。奶奶家炕底下还有地窖,以前趴在炕沿写作业脚总会把地窖门踢开,黑布隆冬的,但这个地窖现在怎么样了?明明应该一直都在,却怎么都回忆不起来了。奶奶家的门也换了,门前的香椿砍了一茬又一茬,春暖花开,香椿炒鸡蛋,哈哈哈,其实我不爱吃这个,太香了,但奶奶喜欢。门前的拖拉机换了一个,小时候最喜欢在拖拉机上撕欺,有一次还在拖拉机里掏出了麻雀窝,还有蛋!emmm,但我好像把它弄碎了……还有一次下雨天回家,在柴火堆里发现了一只淋了雨飞不了的小黄鹂,掏不出来,就放弃了,也算没有戕害生命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