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白

楚哥的小秘密

私设巨多,双向暗恋

  楚恕之有个不为人知的小秘密,他从未和别人提起,他人也不需知道的秘密。他想晒晒太阳。快千年没有感受过阳光的温暖了吧,楚恕之暗自握了握拳,在心里叹了一口气慢慢的陷入了回忆。自己修的尸道,刚成僵尸那会,一点点阳光都会把他灼伤,但他还是会时不时的伤一次,没办法啊,天天呆在阴冷黑暗的墓穴里,终究还是想抓一下光的。
  后来他也不怕光了,他可以站在阳光底下,不疼也不痒,可也感受不到温度了,几百年的修行,他身上的死气阴冷的堪比人工制冷机,夏天他在特调处一坐空调钱都省了。他那套建在坟头的房子,除了价格令尸满意之外,还有一点,就是从后窗上,正好可以看见一片向日葵,那是一个卖瓜子的老头种的。楚恕之很喜欢这种花,明亮亮的,风一吹,像有阳光在晃动。但他一次也没去过那片花圃,他不敢去,自己只是一个生于黑暗的死人罢了,那明晃晃的花自己配不上啊,还有那个明晃晃的人,自己也就是远远地看着,好好地护着他就行了。呵,自己可是尸王啊,竟然也会有自卑的时候,正当楚恕之越想越多的时候,一个电话把他从回忆里拽了出来。
“赵处,上边说城西公园不干净,让咱们去处理一下,”汪徵挂下电话说道。
“老楚啊,你看看,又得麻烦你跑一趟了,让小郭跟着去,看看最近的特训有没有成效。”赵云澜对着小郭笑得一脸的虚情假意。
说起这特训,也算是赵云澜公报私仇,自从上次小郭拿着他的小电棒电了他这个混蛋领导之后,他便让老楚给小郭练胆,老楚也不含糊,找来了自己几个长得丑并且修行还没到家的小弟天天特训小郭,一开始那几天,特调处天天电光冲天,滋啦冒烟。后来,小电棒算是安分了,虽然冒出是电火花依旧威力十足,但也比闭着眼瞎电强多了,至少可以做到指哪打哪了,看的赵云澜一阵的欣慰,心中暗想,我的腰只为一个人疼!
其实小郭看着那一群长得无法形容的小弟时,无论看多久,都会觉得害怕,这也解释了为啥小电棒威力不减。至于为啥能指哪打哪,完全是出于对于他对楚哥的崇拜,楚哥在我旁边,这些小弟一定不会伤到我,楚哥会保护我的,才能做到。
到了城西公园,凭着我们小郭牛津字典般的功德,楚恕之带着他没走几步路,就看见了不干净的幽畜,小郭眯眼看了一下,好像比之前见过的更丑了,小电棒也敬业的滋啦了一下。虽然经过了特训,但楚恕之还是把人好好地护在了身后,任那只呆鹅拉着自己的衣服角,我的人我护着就好。一个出手便把幽畜干翻在地,回头就看见自家那个傻小子笑的眉眼弯弯,眼睛里像盛着星星。楚恕之暗暗勾了勾嘴角,拍了一下小郭的头,“走吧”还没踏出去半步,就瞥见小孩脸上的表情变了,和看见自家那群小弟一个模样。“楚、楚、楚哥,后、后面,又来了!”楚恕之回头一看,头上的青筋便跳了跳,这幽畜是组团来旅游的吗,这么多。留下一句“站在这,等我”便冲上前去。
那些幽畜仿佛也看出来了后面那个弱小的人类比前面这个好对付,竟三三两两的摸到了小孩那边,小郭吓得差点坐地上,特训什么的一点也没用,楚恕之看见也来不及了,只能大喊:“蠢货,电它们啊。”小郭这边的小电棒火光冲天,可小郭怕的硬是没敢睁开眼,举着威力十足的小电棒左右乱晃,一时间幽畜倒是也近不了身。楚恕之这边出手更加凌厉,他可不想他家小孩出事,“郭长城!之前的特训是喂狗了吗!怎么还和以前一样!”楚恕之眉毛就拧在一起了。这小子,一点都不长进,我能保证能一直护着他吗,刚刚差点可就、、、、、
“回去,继续训练!”“嗯”又拖楚哥后腿了呢,真是没有用啊自己。回到特调处的小郭陷入了深深的自己怀疑中,他真的适合出外勤吗,虽然每次和楚哥出去都很开心,但每次我都拖他后腿,每次都帮不上忙,还要楚哥来救自己,我果然是特调处最没用的那一个。楚哥一定很嫌弃我。小郭这边的低气压都快成漩涡了。
在旁边的老楚看的咬牙切齿,这小子,不就吼他几句吗,不会哭了吧,被我吼得功德都暗了。
“我没生你气,你别难受了,我就是担心我刚刚赶不过去怎么办”老楚给小孩顺了一下毛,扔下这句话就跑了,他知道,如果自己还有心跳,那现在一定心率过快了。摸了摸自己发冷的胸口,站在了阳光下,感受不到,那就看看吧。
小郭等楚恕之走后,抬起了头,他知道楚哥对自己好,虽然嘴上很嫌弃,但楚哥一直很保护自己,他一点都不生楚哥的气,他生自己的气,自己怎么就一点优点能力都没有呢,怎么一直那么胆小呢,小郭越想越烦,头发被自己搅得像个鸡窝,还直接问了旁边的红姐,“红姐,我是不是一点优点都没有啊”
红姐一回头就看见吉祥物眨巴着泛红的眼睛,红姐收起了开玩笑的样子,对他说:“小郭啊,每个人都是有优点的,你最大的优点就像小太阳一样可以温暖大家,我和你说,就是你看不见,你身上的功德厚的冒油!”
“功德有用吗”
“额”,这个你去问赵处吧,我也不清楚。
“赵处,大家都说我功德多,功德有什么用吗,好像大家都说我就这一个优点,功德冒油,虽然我自己都看见。”
“啊,功德啊,也没什么用,不过对你楚哥可能有点用。”赵云澜隔着玻璃看着站在阳光底下的千年尸王,虚抓了一下手掌。
“真的嘛!我可以帮楚哥?这功德对楚哥有什么用?我怎么才能帮到他!”赵云澜瞥了一眼满脸写着兴奋的吉祥物,暗想老楚啊,我都帮到这个份上了,你可得抓住了。
小郭啊,你知道你楚哥是僵尸吧,僵尸都怕阳光,可你楚哥不怕,他是千年的尸王,你看他已经能站在阳光底下了,但你楚哥由于身上的死气太重,阳光都照不进去,我估计你楚哥已经好几百年没有感受到阳光的温暖了。
“那我该怎么做?”赵云澜从抽屉里拿了张符,指尖一挥,那符就化作点点星光散尽了小郭的身体里。
“你身上的功德一方面能化解死气,另一方面碰到你楚哥,就像阳光照到普通人一样,去吧,去抱抱你楚哥。”
小郭看着自己和平时一样是身体,质疑的看着这个不靠谱的上司,赵云澜看着这小子一脸不相信的样子,“我还会骗你吗?我和你说,你现在就和一个行走的小太阳一样,还就对楚恕之这种千年老僵尸有用!快去!不是想帮你楚哥吗!”说完这句话的赵处便大步走出了办公室,扯着嗓子喊了一声:今老子高兴,咱提前一小时下班哈~
祝红翻了一个白眼,哼,肯定又是有约。
被老赵这么一说,大家也不客气,说下班就下班,有的走的比赵云澜还快,楚恕之也站够了,反正站多久都感受不到,何必呢。那呆鹅哪去了,该回家了。
楚恕之一转身就看见那个小孩站在离自己不远的是身后,身上的功德散发着橘黄色的光,好像有点暖和。
“楚哥,你抱抱我吧”
“什么?”老僵尸有点搞不清楚情况。
郭长城那不怎么灵光的脑子飞速的想了一下,自己好像不太能解释清楚,就放弃了解释,直接一咬牙一跺脚快步撞向了楚恕之。看着往自己这边撞得小孩,也不敢躲,撞着墙可怎么办。两具身体就这样抱在了一起,抱到长城的那一瞬,楚恕之身上的寒毛都炸了,这是什么感觉,暖洋洋的、干干净净的,像极了自己千年前沐浴过的阳光。
楚恕之稳了稳心神,看着这个窝在自己怀里的小孩,身上的功德星星点点的围绕着自己,刚要问问怎么回事,就听见小孩闷闷的声音,“赵处说,这样会让你感觉在晒太阳,我浑身上下连一点胆子都没有,就一身功德 厚的冒油,这功德我留着也没用,分一半给你,我愿意。怎么样楚哥,有没有晒太阳的感觉。”怀里的小孩又蹭了一蹭。
楚恕之低头看着那颗毛茸茸的脑袋,认真的揉了揉,把小孩抱得更紧了。何止是在晒太阳啊,我现在就是抱着我的太阳呢。我们的老僵尸笑的一脸的温柔,贴在长城耳边叹了一声,“所有的僵尸都渴望阳光,是你主动过来招惹我的,你别想我再撒手了。”

评论(11)

热度(2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