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白

风花雪月

一个毫无意义的小甜饼
风花雪月我想和你谈个恋爱

大封已成,天下安定。

特调处的生活又变得无比安逸,一群人饭饱思淫欲,啧,大概只有老赵和他家沈教授日日沉迷于此,其他成员只是感觉现在也没什么事,打算组团看看这大好河山,反正有这么一个可以瞬间移动的处长,真有什么事处里面的鬼一个电话他们也就回去了。

更何况他们这个人精处长,竟然搞到了正式的批文,内容好像是什么虽大封已成,但为防止有漏网之鱼,特调处打算四处查看一番,加固大封还世界和平等等冠冕堂皇的套话。

原本赵云澜打算组团一起去的,但由于各种意见不统一,就放弃了组团的想法,反正他也不想带着一群电灯泡,就大手一挥,出去玩吧,回来我给你们报销。但记住咱们是因公出差,一定要记得看看有没有异常,不能掉以轻心。老楚你和小郭继续搭档吧,我担心小郭一个人应付不来,说着还给老楚使了个眼色。

混蛋领导原来还是担心这个世界的啊,祝红翻了一下白眼。

一会儿,特调处一群人就找到了自己的志向所在,纷纷回去准备了。特调处里只剩下在看k线的老楚和不知所措的小郭。

老楚死了几千年了,几百年独守黄沙白骨,把心中那仅剩的欲望消磨的干干净净,修的大道之后,更是看淡人间种种,沧海桑田,景观变化都与他无关了。旅游什么的不适合他。

倒是那个小家伙应该挺开心的吧,人类都喜欢出去玩吧。

“呆鹅,你打算去哪啊?”哪怕知道小东西是镇魂灯芯,新圣一样的存在,但楚恕之感觉他还是个呆鹅。

“啊啊啊,我吗?出去看看老人和孩子,给大家送一下东西吧,我也不知道,看哪里需要我吧”小郭挠着头。

“你跟我出去看看大封有没有需要加封的地方吧”楚恕之知道,大封已成,天下安定,但其实还是有一群逃到了地上来,而这个呆鹅对他们这群杂碎来说,就是十全大补汤。

不过还是不做公益了,带他出去看看这个世界吧,自己真的是,老树开花了。

“真的吗?楚哥你带我去哪?我还从没出去旅游过呢,舅舅一直很忙”

“随便走走吧,看看有没有异常”楚恕之有点心疼这个小家伙,明明那么善良的一个人。

“好啊”小孩笑得眉眼弯弯。

后来,楚恕之带着小孩去看了南国的百花塞北的朔雪,经历了山谷里的凉风,也在月圆之时站在坟头上看过月明,楚恕之看着小孩子,觉得自己冷了几千年的心脏中有了一点点温热。

小孩也真是的,出来玩还一直带着小日记本,整天写写画画,还藏着掩着,再也不让楚哥看了,还藏的严严实实的,但是他楚恕之是谁啊,他想看,小郭再怎么藏,都是没有用的。

看着小孩睡死了,用傀儡线把日记本抽了出来。

小孩的日记里又记了自己什么东西,楚恕之心里有了点小期待,但翻开日记的那一瞬间就愣住了,这本日记里都是自己,自己站在花海里的样子,自己围巾被风吹起的样子,自己仰头看月亮的样子,自己站在雪地里的样子。都是自己。

小孩醒了,自己的耳朵肯定红了。

但尸王的心仿佛在疯狂的跳动,一句话都说不出来。

郭长城恐怕是用尽了自己一辈子的勇气才说出了这句话:“楚哥,看过了风花雪月,那你愿意和我谈个恋爱吗?”

“愿意”

评论(7)

热度(93)